close

 

從一開始的準備多益,中間穿插各式各樣的申請文件,歷經三個學期,

直到上禮拜終於拿到瑞典的入學申請,在崩潰又興奮之餘,我真是對申請這件事感到滿滿的心累

然後思考著這一切終於要結束了,但其實還有簽證要申請......

 

從2015年8月考完多益,2015年12月交出校內申請,接著2016年5月送出交換生的獎學金申請(我寫超久,結果居然沒有上!!!!ಠ益ಠ ╬ )

中間2016年4月還穿插了北京暑期營隊的面試和申請,然後7月去北京玩了一星期,回來9月繼續瑞典農業科技大學(SLU)的入學申請

然後11月終於拿到入學申請同意書

接著快馬加鞭的進入申請學生簽證的節奏....

不過這學期的seminar結束了,終於可以好好和大家分享申請交換學生的漫漫長路⸜(* ॑꒳ ॑* )⸝

 


 

首先是校內申請的部分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交換】申請吧!交換學生@瑞典-簡單三步驟!!!

 
看看當時的我是多麼青春又熱血阿,經過這一年半的摧殘,我的心都累得已經沒力氣搖旗吶喊了(大四就是要倚老賣老) (⁰⊖⁰)

 


 

接下來是學海飛颺:

這是教育部補助各校交換生的獎學金,主要是教育部補助一些,學校再自己貼一些錢。
 

中興的學海飛颺好申請嗎?(我在申請前一直很想知道這件事)

答案是:超級難!!!!!!

真的很不好申請,我就沒有通過 ┐(´д`)┌ 

我覺得學海系列的獎學金都很看重成績,申請上的同學的平均成績都是90分起跳,英文能力想必也很重要,

我的成績是全系第9名(12%),平均大約是85分左右,這樣的成績離門檻簡直天差地遠,就別提我那不起眼的英文成績了 (☍﹏⁰)

 

我是覺得跟科系和選修的課程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如果從大一就立志要當交換學生的話,也許可以多修一點涼課來拉高成績

另外跟你的學生身分也很有關係,我們這一屆的大學部申請人數有六十幾人,獎助人數只有5人;但碩士班申請人是有三十幾人,獎助6人....

所以碩士班的大家是很有機會拿到獎學金的阿 ( ´•̥̥̥ω•̥̥̥` ) 碩士班的大家快去申請吧(泣)

P.S.不過其實也跟當年度的預算有關,所以同學們不要放棄,有試有機會啊!!!!( ´•̥̥̥ω•̥̥̥` ) 

 

以下是必須要準備的文件!

1.赴國外研修申請表(主要是給你清單,確認各項資料齊全)

2.英文或留學國語言能力(北歐國家用多益成績即可)

3.在校成績單

4.推薦函2封(我是直接拿校內申請時的推薦函繼續用)

5.研修計畫書

 


其中最最最最麻煩的是研修計畫書,幸好只要用中文撰寫 (´▽`ʃ♡ƪ)" ,內容包括

一、國外修讀計畫摘要,含研修期程
我是結合報考動機+讀書計畫,先說SLU是瑞典最好的農業大學,而我主修生命科學(對,我本人就是學科科),所以想去瑞典拓展視野等等,然後再寫到瑞典後的近、中、遠程如何規劃之類云云。

 

 二、個人傑出表現
我我我..我沒什麼傑出表現,只好把我參加過的活動跟演講比賽還有實驗室經驗都寫下去..然後沒了。

 

三、擬進行修讀計畫背景、目的、方法及其重要性
這裡其實我是把第一大段的部分,摘要重點而已 ヾ(・∀・`)

 

四、擬前往國外修讀學校/機構之學術成就與完成研修構想的相關性
這個部份我主要是寫SLU的生命科學很厲害之類的話,以下擷取部分內容給大家做為參考:

瑞典農業科技大學為北歐NOVA八校聯盟中最重要的農業類大學,並列於世界排名之前201-300名,而在生命科學領域方面,則為世界前76-100名,而在瑞典之生命科學大學的排名為第3名。在全球各地相關機構的競爭下,瑞典農業科技大學於林業畜牧科學和生命科學等領域不斷追求卓越的教學和研究。在充分了解社會與環境需和平共存之前提下,瑞典農業科技大學匯集許多優秀的教育和培訓計劃,最終期望學生能學習到如何進行永續資源之利用及開發。由於瑞典農業科技大學以生物類研究聞名,而本校生命科學院的優良素質亦不在話下,此行交換學生的研修計畫期能接觸兩校相似之課程,包括生物化學與生物資源永續經營等課程,充分學習吸收新知,並分享自身之相關研究經驗。

 

五、預期成果與未來發展之關係
我就寫預期能夠收穫良多,把經驗帶回台灣和大家分享等等。

 

六、國外修讀學校/機構同意接受前往研修之文件
這個部分還沒開始申請姊妹校的人可以跳過,像我就是9月才要申請姊妹校,可是學海飛颺的申請5月就截止了。

 

七、修讀學校/機構於該國之最近公開評鑑排序書面資料及該該資料可共查詢之網址

University

Institutional

Ranking

Broad Subject Fields(Life)

Countray rank

Presence Rank*

Impact Rank*

Openness Rank*

Excellence Rank*

Swedish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

201-300

76-100

10

342

846

341

398

 

八、留學期間經費預算
這個部分可以參考 公費留學生請領公費項目及支給數額一覽表
https://www.studyabroad.moe.gov.tw/99/2010_pay_2.pdf



目前就先到這裡,有關姊妹校申請瑞典簽證申請的部分就下次再說吧~我累了哈哈
✧*。٩(ˊᗜˋ*)و✧*。
 

 

arrow
arrow

    白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