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追了快四年的電影,今天終於算是好好看完了!

雖然《飢餓遊戲三下-終結戰》早在2015年11月就上映,但我真的沒有勇氣及熱忱去面對阿!!!(崩潰)。

以下可以說是一個腦粉轉成黑粉的心路歷程!!!(小說和電影的內容皆有討論到喔!!!)

 

undefined

其實如果算上小說的話,我已經追這系列七年了,七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我的思想也不例外。

當初的我,真心覺得凱妮絲不僅非常勇敢還得到眾帥哥的歡心,也願意為不公不義的事情發聲,這一切都讓我相當崇拜,這也是我最欣賞 飢餓遊戲 第一集的原因,凱妮絲飾演了一位反抗權威的角色,這代表她-凱妮斯-是個有腦的女人!!!!願意獨立思考,且願意用行動去改變這些她看不順眼的事物!!!

儘管她沒有預料到之後的革命,但就單單看她願意在小芸死前為她悲愴,並在小芸死後用小花裝飾她的身軀,我就深深被她感動。

undefined

BUT...人生就是有個霸特....七年後,回頭看看我們的凱小姐,現在的我只覺得她非常的不切實際又花心阿!!!!說真的,飢餓遊戲是我少數願意花大錢買下全套的翻譯小說,所以當他出了電影版,我真的非常期待阿~在電影院裡看著腦海中的故事化為現實,真的很興奮!!!

而 珍妮佛.勞倫斯 的演技也很精湛,雖然很多人都說看不懂及沒感情,但我認為這就是凱妮絲該有的樣子--冷淡、防衛心強、不擅表達

而這些特質都是源自於她的生長背景(爸爸年紀輕輕就死掉、媽媽進行三不管教育),但是從電影裡我仍能感受到她的內心是澎湃的,對世界是憤怒的,所以我把這一切負評歸因於--電影沒有把凱妮絲的內心世界一併說明,而是只讓演員用演技發揮,我想這樣還是有些不足的地方。

undefined

例如飢餓遊戲1最經典的親吻場面,事實上這一切都是假的啊!!!!是凱小姐要騙吃騙喝才發揮的精湛演技阿(誤),但是跟我一起看電影的朋友卻一直到最後才意會到這是一場世紀騙局。

我想如果這裡就點出這件事情,想必各位客倌也能夠在這裡就深深明白凱妮絲的為人,工具人的利用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這些都是為了活下去而激發的演技,並不是真的喜歡比德。

 

看著比德年輕俊俏的臉龐、眨著閃亮而困惑的眼睛,她最終還是親下去了。(毫無疑問她真的為了生存什麼都放棄了),但凱小姐在第一集始終不相信比德是真心愛她,嗷嗷嗷比德真的好可憐。

 

而第二集的一開始,凱妮絲就和蓋爾(另外一個大帥哥)在路上毫不害羞的啾了(欸欸小姐你知道你正在跟男主角假裝情侶嗎???可以不要這麼輕易給別人親嗎???)

(溫馨提醒:以上是電影的場景,事實上小說和電影在這部分是不一樣的喔!)

undefined

這裡就開始點出了凱妮絲對於比德的不信任,卻又沒辦法接受蓋爾烈火般的情感從此開啟了凱妮絲的腳踏兩條船之路,也就是本文的主旨!!!!

當我越看越後面,越來越覺得這一切是多麼令人痛苦!!!凱小姐遲遲不願意表態自己決定要選誰,而誰受傷凱小姐就會去親他一下.....

欸欸欸小姐你是以為自己某貪婪之島裡面的"大天使的氣息"嗎?????吹一下就回血回藍???

 

undefined

如果沒有此等神力的話,親一下是有什麼用???親完還說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喜歡你.........WTF!!!!!你根本把男主們當寵物吧,哭的時候就疼愛你,不喜歡就不甩你!!!

第二集蓋爾受到鞭刑的時候,凱小姐覺得痛苦,就親了蓋爾。但是到了競技場,在海邊被比德深邃而充滿愛的雙眸凝望之後,又忍不住小鹿亂撞而親了比德,最後在第三集比德被救回來而凱小姐到第二區作戰的時候,因為覺得寵物A比德已經神智不清了,所以決定好好疼愛寵物B蓋爾,所以他倆又來一個深吻........

 

而蓋爾親完之後就表情複雜的問說:這樣是什麼意思??  

凱小姐回答:我也不知道...

蓋爾:那這就像親吻喝醉的人,是不能算數的。(然後失望的走掉)

 

什麼跟什麼!!!!????? 蓋爾同學,這女人都沒有拒絕你的親親了,結果你居然自己打槍自己???(崩潰)

雖然我猜蓋爾同學是希望凱小姐能給一個真心的親吻,但我覺得這樣也很明顯了好嗎!!!????懂不懂女人阿???(哭)

結局當然是由窮追不捨而且發誓一輩子保護凱小姐的暖男 比德 勝出,但我想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個結局,畢竟溫柔呵護且一輩子守護你的男人才是女人最終的選擇阿!!!

但是我真的非常看不順眼凱小姐兩個都不願意放棄的想法,也許她是兩個都選不出來,但也不可以兩個都曖昧好像隨便親都可以阿(崩潰),這簡直是兩男一女的終極芭樂劇情,怎麼可以在我最愛的小說裡面上演(崩潰X3),而且這兩個帥到破表的男人最後還和平相處!!!!

 臥曹你們兩個乾脆在一起算了!!

undefined

最後《飢餓遊戲-終結戰》在逃命的時候,比德突然要發作,凱小姐就抓著他的頭親了下去,然後比德就清醒了(What???)

這時候我只感受到深深的痛苦,蓋爾還在旁邊看著啊!!!都不知道這能有多心痛QQ   

想當然爾,這一幕也等於是確定了凱小姐的腳踏兩條船之路的終結,算是個意料之中的結果吧_(嘆氣)。

 

最後不得不來發洩一下,芬尼克居然死了,連蜜月都沒有度就死了(大哭),世界上的帥哥又殞落了一枚阿阿阿啊!!!!

最令人痛苦的事情是,我認為他的死根本毫無意義,不過是作者想要凸顯史諾及戰爭的殘酷罷了,真心覺得他可以不用死的阿 (泣)

親愛的芬尼克,你知道你即將死在第76屆飢餓遊戲嗎QQQQQ這簡直像是死亡宣言阿QQQQQ

undefined

當然這套書仍然有他值得推崇的部分,像是革命先烈的描寫,政治上的勾心鬥角,以及凱妮絲內心轉折的蛛絲馬跡,都敘述的十分真切,事實上還有很多部分尚未提及,所以我並不是全然而一味的討厭 《飢餓遊戲》!!!

但花心大蘿蔔凱小姐真的讓我太崩潰了,所以痛苦到從腦粉轉黑粉!!!! 希望大家能夠理性看待我的想法!!!!!

 

最後的最後:

看完這系列的故事,結局告訴我們:雖然沒有別的男人高,也沒有別的男人帥,但只要有一顆為了女主角願意犧牲自己犧牲全世界的胸懷,你一樣可以成為夢幻男主角!!!

(前提是你愛的女人是女主角,不要像芬尼克一樣愛錯,雖然對女配角安妮愛到卡慘死,但最後自己也死很慘QQQQ)

最後再來一張帥照紀念可憐的芬尼克吧!!!!

undefined

 

arrow
arrow

    白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